夜莺为谁而啼🌙

我把我的手,我的心,我的一切,都献给你

[杰园朔望-第十四夜]鲛人

#冷面大副X人鱼

#逻辑性为0的神奇脑洞,瓶颈期继续换风格


  地方时正午十二点,一天太阳高度角最大的时候。海面上风平浪静,炙热的火球高高挂在天空,散发着光辉睥睨众生。微风时不时卷起海浪,反射出粼粼的阳光。如此安静祥和的景象却没有安抚阿波罗号上的船员们,他们的嘴角紧绷,眼睛顶着刺眼的阳光瞪得老大,时刻准备着去迎接接下来的危险。


  杰克·柯斯米斯基举着望远镜往远处眺望,随着阿波罗号的行驶,他已经可以看见远处露出来的越来越多的陆地轮廓,这是一个小岛,正好可以让他们停下来补充一下能量。根据地图上的提示,这个岛上是比较安全的,没有什么大型的食肉动物活动。


  但他没有放松警惕,这份地图是当年活着的人拿回来的,可是和他同行的人全都死在了这一附近。他看了一眼地图上重点圈住的这个岛,旁边是一串杂乱的字迹,只写了一个单词“mermaid”。


  通过望远镜可以看到远处岛上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景象,小岛周围的海面一片祥和,但就在他准备放下望远镜的时候,海面突然起了波澜,一条粉蓝色的鱼尾巴卷起水珠,水珠肆意在空中挥洒,在阳光的折射下就像是一颗颗钻石突然从海面中飞跃起来。


  他瞬间捏紧了望远镜,那鱼尾巴的主人从海里探出头来,一张明显是小姑娘的脸让他愣了愣。她栗色的头发湿漉漉地黏在骨架瘦小的双肩上,但一点也不会显得凌乱。最让人吃惊的就是她的上半身完全就是人类的身体,下半身却是一条看上去十分华丽的鱼尾巴。


  杰克从她的眼睛里看见了大海,她也的确是海洋的造物,她看到了他,冲他扬了扬手臂,似乎是在呼唤他过来。但是杰克·柯斯米斯基一点也没有被撼动,除了第一次见到这神秘生物而产生震撼之心之外,他的心里就只有平静以及疑虑,他在思索着这条人鱼是否会对阿波罗号造成影响,若是会损害他的利益,那又该怎么去抵抗传说中那充满魅惑力的歌声去将她杀死。


  还没想好该怎么办,船身就猛烈地颤抖了一下,好像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撞了一下。阿波罗号上的船员全部都惊慌了起来,杰克沉声让他们冷静,可事情却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他看见一头鲸鱼径直往这里撞了过来,力度及其猛烈。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木质的大船瞬间四分五裂。船员们全都在哀嚎着,这场灾难的确是始料未及,他们一直在防着人鱼,却没想到是一条鲸鱼把他们的船给撞坏了。


  杰克掉到海里的那一刻,心下顿时一沉,虽然他水性极佳,但在这类食肉的鲸鱼口中存活,机会仍然渺茫。果不其然,船员们也都陆陆续续掉了下来,掉下来的时候就被鲸鱼吞入腹中,红色和蓝色混在一起,触目惊心。眼看着那条鲸鱼又想把他吞下去,他回身拉住了船身的主体一部分,借力游远了一点,躲过了一次攻击。


  他有一把枪,虽然泡了水但是还是可以用,里面还有一发子弹,只是他不认为这一枪能让这庞然大物瞬间丧失战斗力。


  眼看着第二次进攻就要来临,他还没游远,杰克回身看了一眼一座山那么高的鲸鱼,知道躲不过去了,但是他冷冷地看着这个即将夺走他的性命的死神,一点也不退缩。就当要被吞进去的一刹那,他觉得自己的腰被一条水蛇一样的手臂缠上了,接着就是一个拉力,把他往海底里扯,他猝不及防地呛了口水,直接晕了过去。但在眼睛闭上前一秒,他看到在一片深蓝中,一条粉蓝色的鱼尾巴在他面前游过去,以及两片鲜艳的唇瓣,朝着他吻了下来。


  最后化为一片黑色的寂静。


  这应该是杰克·柯斯米斯基这辈子最奇特的经历了,当他以为自己要死掉的时候,却被这传说中的生物给救了。等他醒过来的时候,一只手正搭在他的胸口,他喉咙一紧,之前呛到的水全部吐了出来,咸涩的海水着实不太好喝,但他作为一名经常出海的水手,一位大副,自然是适应性良好。


  等黑色褪去,阳光再次降临的时候,他已经到了刚刚看到的那个岛上。一条人鱼,显而易见,就是他通过望远镜看到的那条人鱼,正坐在岸边,鱼尾巴还泡在海里,她见他醒了就亲热地用手臂缠住了他的脖子,直往他身上蹭。


  杰克还从未和一位除了母亲之外的雌性生物那么亲密接触过,伸手推开了她,拉开了一点距离。他掏出了自己的枪,拉开了保险栓,直接将枪口对准了这人鱼的额头。她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新奇地将头移开了点,抱住他的手臂,细细打量着枪身,正欲伸手去摸却被杰克一声冷淡的“放开”给吓退了。


  虽然她听不懂,但不妨碍她理解里面的戾气。她害怕地迎上杰克冰冷的视线,渐渐地,她的头越来越低,尾巴在水里无意识地动了动,搅起一片水花。眼看她似乎又要缩回海里去了,杰克终于意识到了眼前这条人鱼对他的确是没什么恶意,他的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收回了枪,制止了人鱼想要逃离的动作。


  “……谢谢。”他不自然地说道,语气和缓了很多。和他一起的船员已经全部丧生了,远处的红色已经看不见了。


  果然,人鱼一听这语气就知道他的戾气褪下去了,眼睛登时一亮,再次往他的方向一扑,软软的身体就缩在他的怀里。杰克还是不是很能适应一个雌性生物的亲密举动,抵抗了几次后发现她每次被摔下去后都立刻缠上来,而且一次比一次力气大,最后他妥协了,任由她紧紧地抱着自己。


  他看出来这人鱼对他并不是有什么想法,只是单纯的好奇,好奇他的两条腿。


  “你能听懂我的话吗?”他问,人鱼当然听不懂他的话,只是歪头疑惑的着他。不甘心的杰克把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全试了个遍,最后确定她真的听不懂他的话,“那你能说话吗?”


  他忽然想起来为什么前人的警告里有一条是,当你在海面上忽然听到歌声的时候,一定要捂住耳朵,保持坚定的意志,因为那是人鱼的歌声,他们的歌声能迷惑人类,让人类乖乖跳入海中,成为他们的食物。


  这么说来,人鱼是会说话的,可惜他也听不懂。


  “我给你取个名字。”杰克漫不经心地挑起她的下巴,然后捏住她的脸颊两边,迫使她张大嘴巴,露出像肉食动物一样尖锐的牙齿,“你以后就叫艾玛了。”


  获得了新名字的人鱼被捏住了脸颊,支支吾吾地说不清话,最后被松开了后,脸颊边还有两个红印子,她学着他说道:“唉、诶、艾……”


  “不是唉、诶、艾,是Emma。”他纠正她的发音,然后指了指她,“艾玛。”


  她很快就能读的很好了,指了指自己道:“艾玛。”


  杰克见她那么快就学会也不免诧异,顺便将自己的名字教给她,她一次就学会,之后就抱着他杰克杰克地叫个不停了。


  艾玛也的确是对人类而感到好奇,她还是属于幼年期的人鱼,尚未接触人类这种食物,等到成年之后,人鱼才会去捕食人类,他们的武器就是他们的歌声,那能够迷惑一切的歌声。这次稀里糊涂救了这个人类后,她就有机会近距离观察他,这里摸摸,那里摸摸,特别是当她看到他的腿的时候流露出来的是惊喜,鱼尾巴都甩了好几下。


  那条鱼尾巴看上去十分华丽,一片片鳞片看上去都像是无价的珍宝,放到人类市场上卖绝对能大赚一笔,但是杰克还不是那么没品的人。他猜想艾玛是准备要回到海里了,果然,艾玛的身子往后退了退,最后看了他一眼就回到海里了。


  接下来几天他在岸边都看到了她,她每天都将原本船上的一些必备用品给他送过来,还帮他注意这附近有没有船只经过。刚开始还没什么感觉,但当他只要一被那双大海一样的眼睛注视的时候,心里就会开始蔓延一种怪异的情绪。


  直到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去到岸边,她拖着一个男人上了岸,那个男人的意识还是清醒着的,当他确认自己已经获救了之后,就开始打起了艾玛的注意,无论是那张漂亮的脸蛋还是那条一看就是十分有商业价值的鱼尾巴,都让他心痒痒。于是他抓住了她的头发,那头柔顺的头发,他将她往岸上扯,艾玛疼得尖叫,喉咙里发出了属于人鱼那仿佛可以穿透一切的叫声。


  那人虽然被震得晃了晃,但还是下定决心将她拉上来,杰克在远处看得气血上涌,快步走了过去,那把还有一颗子弹的枪顶住了那人的脑袋,“先生,您要是不想死的话,你还是快点放手吧。”


  那人没想到还有别人在这儿,见到那把枪也不慌,反而是开始引诱杰克和他一起,他还可以和他一起平分这笔钱。杰克一个字也不想听,冷冷地看了一眼还抓着艾玛的头发的手,将枪口抵在他的额头,扣下了扳机。


  重获自由的艾玛立马跳回海里,看上去的确是被吓坏了,眼眶里还带着泪意。但当杰克蹲在岸边冲她挥手的时候,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扑进他的怀里大哭,鱼尾巴在水里扑腾个不停,溅了他一身水。


  杰克只好拍拍她的头以示安慰,“以后你可不要再捡一些奇奇怪怪的人上来了。”


  艾玛突然猛地抬起头,愣愣地看了他好一会儿,在杰克疑惑的目光中捧住他的脸,将嘴唇贴到他的嘴唇上,动作小心翼翼,以防尖锐的牙齿伤到他。杰克的身体僵了好几秒,还什么都没有做,艾玛就已经松开了。


  但他一下就发现了异常,那条异常漂亮的鱼尾巴似乎在变形,艾玛疑惑地抬起尾巴,之间那条尾巴微微发着光,变形,最终变成了两条纤细的腿。毫无疑问,那是人类的腿,艾玛惊喜不已,看看杰克的腿,又看了看自己的,欢呼了一声就将腿缠上了他的腰。


  杰克没想到她居然变成了人,她这个样子似乎是暂时回不到海里去了。他沉默地摸了摸艾玛的头发,面上不显但是心里的喜悦之情却是无法忽视的。


  “你愿意跟我走吗?”


  “你不说话就是同意了。”


  两句话的间隔一秒钟都没有,他飞快地下了决定,将还不是很会用腿的艾玛抱了起来,往他暂时住的方向走。


  艾玛回头恋恋不舍地看了看大海,平静的海面上有几条鱼尾巴探了出来,最终是有几个影子从海面冒了出来,那是人鱼们在给她送别,那也是她在给自己的故乡告别。


[end]


评论(18)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莺为谁而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