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为谁而啼🌙

我把我的手,我的心,我的一切,都献给你

[歌剧魅影/EC]美女与野兽

#地宫一夜游

  克里斯汀·戴耶自从被剧院里一个年轻的男芭蕾舞者表白后,她就再也没有听到她的导师和她说过一句话。她难以言喻心中那点失落感,这种感觉就是一个对你很重要的人突然就抛弃你了那种悲伤和绝望。

  她猜测是自己做了什么惹到了那位音乐天使,导致她被天使抛弃,不再受他的庇护。而与她感情甚好的梅格·吉里小姐最近则是惊恐地发现——克里斯汀·戴耶又失声了。

  吉里夫人焦急地让她试图唱出一个音符,克里斯汀那双蔚蓝的眼睛因为过度悲伤而变成了深灰色,她试图张嘴唱歌,最终喉咙里流出来的不再是平日像涓涓细流的小溪一样明亮的嗓音,而是嘶哑无比,甚至经常断音的呕哑嘲哳声。

  似乎克里斯汀又回到了刚到歌剧院的样子,每日都和悲伤做伴,眼睛边红肿了一圈,她把自己埋在被子里面,抱着父亲的小提琴日日哀叹,甚至用着破碎的嗓音唱着令人想落泪的曲调。

  对于她来说,悲伤是她自己的,与别人无关。首先她不愿透露音乐天使的相关信息,也不愿意将自己的情绪带给别人,于是她终日郁郁寡欢,把自己锁了起来,不愿和别人谈话。

  克里斯汀哭着哭着就因为太累了而睡了过去,但也没有睡得很沉,几乎是当一只手放在她的脑袋上的时候就醒了。

  “天使,是你吗?”她哑着声音问。

  天知道她为什么能通过一只手一下认出他来,也天知道她会那么容易醒。那只手的主人僵了僵,有些懊恼自己的行踪被发现了,但是他很快就调整过来,在克里斯汀猛地转过来之前躲好了,用他一贯充满魅惑力的嗓音开口道:

  “克里斯汀,我听说你又失声了,你——”

  “导师,原谅我,导师,我的天使,请您原谅我。”她急急地打断了,她那双眼睛啜满泪水,她只是一味地道歉,怕她的音乐天使就这么离开了,即使她到现在也还没明白自己的错误在哪里。

  躲在暗处的埃里克心里最后一点别扭的情绪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于是他又开始为自己前几日闹脾气不理她的事情而感到后悔,特别是当他听吉里夫人说到她失声了——说到这件事,这位平日对他忠心耿耿的女助手竟然情绪激烈地直接指责了他的行为,并要求他立刻来看克里斯汀,而他则一句话也辩驳不了。

  “应该是你原谅我才对,克里斯汀,我这几天不明不白地就消失了。”

  “那么您能向我解释吗?”克里斯汀鼓起勇气问,但是她的语气过于小心翼翼,生怕气走了这个敏感多疑的天使。

  “呃……我想应该是可以的。”天使的声音变得犹豫了起来,他的确是一个敏感又多疑的男人,在面对自己喜欢的姑娘被一个还算是俊朗的年轻人告白的情状,他无法克制自己不去想一些可怕的事情,“你还记得那个和你表白的芭蕾小子吗,我不愿意让别人分享我胜利的果实。”

  “您应该告诉我的。”她略微指责地说道,“而不是一声不吭地就抛下您最忠诚的追随者。”

  “我很抱歉。”他叹着气说道,“你愿意原谅我吗,因为我的无礼?”

  “噢,噢,当然,当然。”

  于是他们又沉默了,克里斯汀不自然地抓了抓被子,对于天使的回归她感到欣喜若狂,但是令她在意的还有刚刚那只放在她的脑袋上的手,这令她不得不开始怀疑起了天使的真实身份。

  “睡吧,已经很晚了,克里斯汀,你想听我给你唱安眠曲吗?”

  “当然,当然。但如果您能让我看看您的话,我会更开心的。”

  埃里克沉默了很久,他透过镜子看着坐在床上的克里斯汀,小姑娘那双已经恢复活力色彩的大眼睛正满怀希翼地望着天花板,似乎真的在等待天使来带她进入神的世界去一探究竟。

  “如果你希望的话。”他听见自己干巴巴地说道,然后按下了镜子的开关,那面镜子就旋开了。他看到克里斯汀几乎是冲着过来的,这让他惊慌失措地想逃跑,却被克里斯汀一把扯住了黑色的披风。

  “你太粗鲁了。”他忍不住端起架子指责道,同时也是因为他有点畏惧。

  “我很抱歉。”克里斯汀低低地道着歉,手倒是没放开,仍然固执地抓着他的披风。

  埃里克没再管她,只是低低地嘱咐了她两句,提起油灯往黑暗里走。他带她穿过地道,路过无数个能要人命的机关,乘船过了湖泊,最后才到达他平时住的地方。

  黑暗里有上百根蜡烛在燃烧,埃里克显然已经很适应这样的光线了,这对于克里斯汀来说还是有点困难,这导致她上岸的时候差点又摔到了湖泊里。地底的冷意和冰凉的湖水足以能够让她感冒,说不定还会得肺炎。

  埃里克被吓了一大跳,但立刻扶住了她。他用他那双金色的眼睛忧郁地看着她道:“你应该更小心点的。”

  “是不是太黑了,我去再点几根蜡烛。”他的脚步急促,急哄哄地又点了几只收效甚微的蜡烛。

  “你喜欢这里吗?”埃里克不安地询问着一直沉默着的克里斯汀。

  “我很喜欢这里。”他听见她轻声地说道,声音不大,但在寂静空旷的地宫中显得尤为清晰。

  他立即兴高采烈了起来,忍不住来回踱步,嘴里开始碎碎念:“噢,我给你准备了你的房间,里面的东西都很齐全,要是你想自己装饰这个房子也没问题,因为那是属于你的。你现在是想直接回去睡觉还是再和我好好逛逛呢,如果你想睡觉的话我可以给你唱安眠曲的,和以前一样,如果你想再逛逛呢,我也乐意奉陪。噢,记得,可千万别乱跑……”

  “我想我有点困了。”她打了个哈欠,十几岁的小姑娘还在发育期,那么晚睡对她也不是很好。埃里克当机立断地带她到她的房间去,然后又应她的要求点上一根蜡烛。

  “我想我不太适应完全黑暗的环境。”

  他有点沮丧,但很快就被克里斯汀的笑容安抚了。他觉得自己所谓的天使的身份自他现身之后就已经被拆穿了,没见到克里斯汀已经开始“没大没小”起来了吗。

  “我想您可以先给我读读书。”

  “你该睡觉了。”他坚定地反驳道。

  “我很困,但是我还不是很想闭上眼睛。”

  埃里克对她矛盾的话语还是有点迷惑,但还是顺从了,“你想听什么?是虚伪的童话故事还是环游世界的游记?”

  克里斯汀看着他爆发出一阵激烈的大笑,吓得他不知所措,“我不清楚这有什么好笑的。”

  “没有一个像我这个年纪的女孩会认为童话是虚伪的。”

  “可它的确是。”他皱起眉头反驳,“难不成你还真的认为会有这样的故事?”

  “不,但我想您应该要学会哄一个小姑娘,甚至是女人。”

  “噢……”埃里克看上去迷茫又不解,“所以你想让我读吗,想要听哪本?”

  “《美女与野兽》怎么样?”

  “说真的我讨厌听这个故事……”埃里克嘟嘟囔囔地转身去拿了书本回来,那本书看上去十分崭新,应该是从来没被翻过。

  “您不喜欢这本书,可是您却把它放在了你的书柜上。”

  “我想这应该不矛盾。”

  “当然……我的意思是,您看上去很神秘。”

  “神秘一点没什么不好的。”他说道,起码这会让别人暂时忘记他的脸,他翻开了书本的第一页,“很久很久以前……”

  “……最后贝拉抛弃了野兽,回到家乡生活了,野兽自己一个人孤独终老,全文完,你现在应该去睡觉了。”瞎扯了一通的埃里克不顾她瞪大的眼睛,准备把这本书丢到书柜的最里面去。

  “您自己编的可不作数。”她摇着头,“贝拉会和野兽在一起的,因为她爱他,不在乎他的脸。”

  埃里克冷冷地说道:“随你怎么想吧,我是再也不想看到这本书了。”

  “那您愿意唱歌哄我睡觉吗?”连克里斯汀也觉得她自己有点过分了,但她坚持这么问。

  “如果你希望的话。”埃里克条件反射般回答。

  他的音乐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没有人能在这一方面超过他,他的歌声让克里斯汀平缓了心绪,让她感觉自己正睡在一团软软的云朵上,一下就模糊了意识。

  埃里克忧郁地看着她熟睡的脸,金色的眼睛像熔岩般让人感觉炙热无比,“晚安。”

  晚安,我的贝拉。

[END]

评论(7)
热度(1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莺为谁而啼🌙 | Powered by LOFTER